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第二季出口指数创4年新高 全年出口增长预测上调至5%

2017年06月21日08:18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20日电 (记者 王勇)香港贸发局20日公布,2017年第二季出口指数由首季的47.1升至50.1,创4年以来新高。该指数自2013年第二季以来,首次突破50的盛衰分界线,反映本地出口商情绪恢复正面。此外,香港贸发局调整今年全年香港出口增长预测,由去年12月预期的零增长,上调至5%。

  当日,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在记者会上表示,全球贸易环境有所改善,香港的出口表现比预期中好。总体而言,出口商对短期出口前景转为审慎乐观。

  香港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受惠于过往较低的比较基数,加上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加快,香港今年初至今的出口表现胜于预期。

  根据香港贸发局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香港出口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4%,扭转2016年全年出口下滑0.5%的形势。在各个市场方面,香港对中国内地出口增长10.3%;对东盟出口增长8.6%;对日本出口增长5.3%;对欧盟出口增长3%;对美国出口增长1.3%。

  关家明强调,环球经济前景仍然存在重大的下行风险,包括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暗涌、欧盟政局不稳定,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风险;与此同时,由于比较基数较高,预期下半年香港出口增长将有所回落。

  此外,潘永才提醒,香港出口商在加大销售力度、捕捉传统市场商机的同时,不应忽视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潜力。尽管中国内地调整经济结构,但经济扩张步伐仍然不俗;与此同时,亚洲发展中国家将继续为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