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珠海首家水培种植企业通过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备案

2017年06月21日08:27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中新社珠海6月20日电 (邓媛雯 杨岚)港澳市民的菜篮子今后又有更多元化的选择。记者20日从珠海检验检疫局获悉,珠海香洲辖区首家水培蔬菜种植企业日前通过了检验检疫备案,成为珠海目前唯一一家生产水培蔬菜的供港澳蔬菜备案种植基地。

  “供港澳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港澳民生和社会安定,意义重大。”珠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供港澳蔬菜的质量安全和稳定供应,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自2009年11月1日起施行《供港澳蔬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检验检疫机构对供港澳蔬菜种植、生产加工过程进行监督,对供港澳蔬菜进行抽检,其中明确要求检验检疫机构对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实施备案管理。

  据了解,此次珠海香洲辖区通过备案的水培蔬菜种植企业,种植的全部是即食型沙拉用蔬菜,主要有菠菜、青梗菜、小松菜等品种,日产量约300公斤。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至5月,珠海辖区供澳蔬菜共3997批,同比增长15.49%,共重3.96万吨,同比增长19.65%,货值930.21万美元,同比增长44%。(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