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芭蕾舞团来杭演出

2017年06月21日08:31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中新社杭州6月20日电 (廖式映)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年,香港芭蕾舞团《东西方的对话—芭蕾精品荟萃》20日晚在杭州大剧院开演。

  香港芭蕾舞团行政总监谭兆民表示,今年7月将迎来香港回归20年的纪念日,香港芭蕾舞团能够参与到这个意义深远、令人振奋的庆典活动深感荣幸。

  当晚,香港芭蕾舞团在杭州大剧院的舞台上呈献的精品由《神人畅》《律动的神采》《片刻销魂》《六支舞》四个节目组成,由中国与海外著名编舞家所创作,涵盖东方及西方角度的精品舞作。

  其中,《神人畅》由中央芭蕾舞团驻团编舞家费波所编,其概念由中国传世古琴曲《神人畅》引发,费波以东方角度介入西方芭蕾艺术,意图传达三种不同生命意境。这也是《神人畅》首次在香港之外的地方演出,为观众献上香港与内地合作的成果。

  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廖凤娴表示,香港回归20周年是个里程碑,香港不仅会把握现有的优势,香港今后的发展还要寻求新的机遇、新的动力。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于6月5日正式挂牌,在接下来几个月里会举办不同的活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年,包括10月的大型展览。

  香港芭蕾舞团成立于1979年,是亚洲最优秀的古典芭蕾舞团之一,以优秀的舞蹈演员、日益丰富的剧目及高水平的制作,建立其独特鲜明形象,充分体现香港的城市动感与活力,近年来的发展颇受肯定。(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