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与香港签署家事判决互认安排

2017年06月22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近日与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区法院互相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

该安排旨在确保两地当事人可通过明确和有效的法律机制,执行包括赡养、子女监管、家庭暴力等在内的婚姻家庭民事案件的判决。

袁国强致辞表示,商讨和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区法院互相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再一次证明了只要两地依据“一国两制”精神,互相理解和尊重,两地法律制度的差异不会对两地共同协作产生障碍。

袁国强表示,该安排的签署不但是两地司法协助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香港特区基本法成功落实的最新案例。他指出,近年来,跨境婚姻越来越普遍,在内地与香港均有资产的家庭数量不断增加,该安排的签署将为相关家庭及其成员,特别是未成年子女提供更确定的法律保障。(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