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

香港举行中小学生历史文化问答比赛

2017年06月23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3日电 (记者黄拯)由香港教育界庆祝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筹备委员会等主办的“全港中小学生庆祝回归20周年历史、文化常识比赛”,于23日在湾仔区圣保禄学校举行总决赛暨颁奖礼。全港近200所学校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由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和培侨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冠军。这也是香港教育界今年最大型、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已被列入特区政府庆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

大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吸引了近500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初赛的网上激答比赛,自5月8日到5月31日为时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共决出34个学校及个人奖项,并从累计最高分的学校中挑选10间学校进入总决赛。“民族英雄郑成功击败哪国殖民者收回台湾”、“最早同中国建交并最先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是哪个”、“香港对自身在‘一带一路’中的定位是什么”……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从历史到文化,决赛的题目设置和问答环节更是一次全面“考试”。现场的参赛选手均对中国历史文化有着深入掌握和了解,抢答快、答题准,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则表示,中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这样的比赛可以促进香港中小学生提升对祖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帮助他们深入探索和学习,进而为推动香港和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