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全港禁毒运动启动礼

2017年06月26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辜雨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4日主持“2017同行抗毒 强者本色”启动礼,为全港禁毒运动揭开序幕。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通过预防教育和宣传、戒毒治疗和康复服务、立法和执法、对外合作,以及进行研究工作,五管齐下,与香港社会各界携手抗毒。

梁振英指出,过去数年,香港特区抗毒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上报的吸毒总人数由2008年最高峰期的约1.42万人,持续下降至2016年的约8000人,跌幅超过40%。其中21岁以下的香港青少年的吸毒人数,更由约3500人减少至约500人,跌幅超过80%。

梁振英强调,2016年首次上报的香港特区吸毒人数虽然得到减少,但是21岁至35岁的年轻成人比例仍然处于较高水平。数字显示,超过半数吸毒者在自己或朋友家中吸毒,反映出吸毒隐蔽化的问题仍需关注。

据悉,为响应26日联合国“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特区政府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香港电台联合举办该禁毒运动,期望以此凝聚香港各界力量,共同打击涉毒行为。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