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20年香港与国家联系更紧密

2017年06月27日08:25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会长李秀恒26日率领代表团30余人拜访商务部。

  李秀恒表示,这次率团到北京访问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遇。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国家的进步、香港的发展有目共睹,20年的时间,也将香港与国家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希望香港借由“一带一路”搭上国家发展的“顺风车”,不要错失机会,也希望厂商会与商务部继续加强合作。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由厂商会及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合办的“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暨“香港品牌节·北京”将于27日正式开幕。

  厂商会副会长兼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戴泽良介绍,工展会在香港拥有悠久的历史,每年参观的香港居民人数超过250万人次,这次配合香港回归20周年的活动,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举办。希望内地同胞在选购物美质优的货品之余,感受香港的美好,从不同角度感受香港情怀。

  厂商会常务会董兼品牌发展局主席黄家和发言表示,这次工展会有100多个企业参加,参展的品牌超过300种。从2003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开通后,香港和内地的企业有了很多交流,厂商会亦积极推动香港中小企业品牌进入内地市场,并通过“一带一路”将品牌推广到东南亚、中亚地区等。

  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巡视员陈志团发言指出,商务部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组织了内地民营企业与香港的法律、会计等专业界人士一起到国外参访,效果非常好。希望未来香港与内地可以继续加强交流,并将合作内容细化。(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