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回归20周年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首办北京工展会

2017年06月28日08:40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陈咏姿 刘紫欣 张晓曦)“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暨“香港品牌节·北京”27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主办方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会长李秀恒表示,能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大日子,把香港的年度盛事首次带到首都北京举行,意义重大。

6月27日,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图为图为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李秀恒介绍,工展会曾孕育出无数香港品牌,同时见证香港工业界的成长及辉煌成就。是次展览设有7个主题展区、300多个摊位,包括“香港名牌区”“服饰美容区”“健康产品及食品区”“生活家居精品区”“香港美食区”“香港品牌节·北京”展示区及“狮子山下——摄影艺术展”。期间亦有“国际金茶王大赛2017(港式奶茶)回归杯(北京地区)”及抽奖活动等。展览一连6天,至7月2日结束。

6月27日,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出席活动并表示,自2003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开通后,不少香港企业打入内地市场,希望香港与内地对此继续积极推动和优化。他还表示,在回归20周年之际,将香港工展会的活动带到北京,希望内地民众多多参与,分享活动喜悦。

厂商会副会长兼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戴泽良透露,厂商会正筹备在内地推出“网上工展会”,希望能赶上在9月份举行的“武汉工展会”面世,让内地市民同样能随时随地购买香港优质的产品。

6月27日,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图为民众购买香港特色食品。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厂商会常务会董兼品牌发展局主席黄家和表示,举办“香港品牌节·北京”的意义,在协助推广香港品牌集体形象的同时,亦可展现回归以来香港在品牌发展方面的骄人成就。他认为,在回归20周年之际,香港在“一带一路”方面亦有非常重要的责任,可以将香港的经验与内地企业配合起来,拓展更大的商机。(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