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故宫养心殿文物展

2017年06月2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9日电 (辜雨晴)“八代帝居——故宫养心殿文物展”29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届时将展出养心殿的陈设及皇室用器,呈现养心殿在清朝历史的地位和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展览开幕礼上致辞表示,养心殿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政治舞台,经历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的辉煌盛世。养心殿内部摆设体现中国古代宫廷文化。

刘江华指出,本次展览将展出超过200件稀世珍宝,其中大部分从未出宫展览。本次展览将以大型场景呈现养心殿原貌,重现帝王之家的生活。展馆还将利用多媒体技术还原在养心殿发生的历史事件,让访客“穿越时空”,“亲临其境”。

养心殿建于明朝,是故宫内廷的一座殿宇,既是清朝皇帝的宫邸正寝,也是清代的政治中枢。该殿现正关闭修缮,殿内文物和陈设为首次出宫展览。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