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前海推出紫荆园等6项目

2017年06月29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前海推出紫荆园等6项目

  6月28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前海紫荆园开园暨深港基金小镇举办揭牌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等出席揭牌仪式。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6月28日电 (郑小红 徐晓美)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紫荆园开园及一批项目开通、揭牌仪式28日在前海举行。

  此次集中开通和揭牌的项目内容包括:紫荆园开园,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揭牌,前海自贸大厦正式亮灯,十一号路、前湾四路市政道路开通,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桂湾一变电站投入使用。

  6月28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前海紫荆园开园暨深港基金小镇举办揭牌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等出席揭牌仪式。 陈文 摄

  其中,紫荆园、深港基金小镇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工程,洋溢着浓郁港味。

  紫荆园是以紫荆为主题的专题展示公园,占地面积约2万5千平方米,共有6个品种的紫荆,以香港特区红花紫荆及深圳宫粉紫荆为主要品种,紫荆占总乔木数量的71.5%,每年有近6个月的花期。

  紫荆园是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中的重要节点。前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启动绿化和环境双提升,助力城市绿色基底的全面形成。“双提升”项目范围包括城市公园、景观廊道、市政道路绿化、城市开放空间,总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占前海绿地面积28.6%,种植乔木20985棵,总投资约7.6亿元人民币。伴随着前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绿化景观风格初显。

  而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则是前海深化深港合作的重要抓手,将打造标准化企业体系,助推基金行业和基金企业共同发展。今年4月,首批21家财富管理类机构意向入驻,首批13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合作签约。

  建设中的前海国际金融城。 陈文 摄

  根据深圳市、区统计部门统计,2017年1—5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4.40亿元,增长10.7%,完成年初计划的31.8%,高于年初计划增速2.4个百分点。片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一大批总部和产业项目持续推进。目前,共有77个项目在同步实施,其中市政基础工程项目45个,产业项目32个。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以及广东省委宣传部、香港贸发局、南山区政府、前海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