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7年授勋名单

2017年07月0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公布2017年授勋名单,331人获特区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嘉奖,其中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等12人获颁大紫荆勋章。

有25人获得金紫荆星章,35人获得银紫荆星章,66人获得铜紫荆星章,11人获得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5人获得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63人获得荣誉勋章,45人获得特区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19人获得特区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早前在马鞍山吊手岩搜救行动中英勇牺牲的已故特区政府消防总队目邱少明获颁金英勇勋章。

据悉,获授勋衔及嘉奖人士来自香港社会各阶层,特区行政长官为其颁授勋衔及嘉奖,以表彰他们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嘉许他们努力不懈的精神和致力服务社群的人生态度。(辜雨晴)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