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公布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结果

2017年07月01日13:53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2016年香港各区中期人口统计结果,其中沙田区人口约为70万,是香港各区人数最多的地区,其次为观塘区(约62.9万人)、元朗区(约61.4万人),离岛区为人口最少区(约15.7万人)。

九龙城区是香港各区内部迁移人士比例最高的区议会分区,其5岁及以上人口中,有16.8%的人口于5年前居住于香港其它地区;屯门为全港内部迁移人士比例最低的地区,为7.2%。

在同区居住和工作的人口比例中,中西区为34.9%,为香港各区最高;西贡的同区居住和工作的人口比例不足10%。屯门新市镇居住人口和家庭住户为所有新市镇中最多的,分别约为48.7万人和17.3万户家庭。(辜雨晴)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