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2017年07月0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签署仪式。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本报香港7月1日电 (记者杜尚泽、徐隽)《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1日上午在香港签署,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签署仪式。

  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在习近平见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共同签署了《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粤港澳三地将在中央有关部门支持下,完善创新合作机制,促进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共同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更具活力的经济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和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王晨、杨洁篪、张庆黎、梁振英等出席签署仪式。

(责编:陈彦彦(实习)、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