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在泰港商:回归祖国让香港商人拥有坚强后盾

2017年07月02日0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曼谷7月1日电(记者明大军 陈家宝)“香港回归祖国后,‘一国两制’得到成功实践,香港的优势得到放大,在内地与世界经济融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中介的作用。”经纬集团泰国公司副主席陈亨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陈亨达同时担任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他表示,回归20年来,香港作为亚洲乃至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得到加强。香港有一套为世界接受且较为完整的法律、货币和海关体系,以及大量熟悉国际贸易和技术的人才。在“一国两制”的政策下,借助内地庞大市场,香港这些体系得到了维护和完善,优势得到了成倍的放大。香港在内地与世界经济融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中介和桥头堡作用。

  经纬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批港资企业之一,目前其投资已覆盖中国内地和东南亚地区的地产、金融、纺织、跨境电商等领域。陈亨达说,回到祖国怀抱后,香港商人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和坚实的后盾。有了“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才让像经纬集团这样的香港企业得以飞速发展。“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我们才更有底气和能力到海外投资。”

  陈亨达说,香港是中西文化的交汇点,获得的西方资讯较为全面。此外作为祖国的一部分,香港比外国人更了解中国,可以成为中国与西方国家进行交流合作的使者。

  作为香港年轻的企业家,陈亨达认为,香港青年正逐步成为香港的主体,香港的未来辉煌要年轻人来创造。香港当代年轻人是幸运的,因为赶上了“一国两制”的机遇。

  陈亨达表示,今后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香港在祖国支持下,凭借“一国两制”的优越性,可以继续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打造更加光明的未来。

(责编:陈彦彦(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