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召开上任后首次行政会议

2017年07月04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4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带领新一届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召开首次会议,并在会后带领16位非官守成员与媒体见面。

林郑月娥表示,行政会议成员是行政长官最重要的政策顾问,她感谢各非官守议员应邀出任。林郑月娥强调,她与各非官守成员彼此熟悉,合作多年,无须时间磨合,即可展开工作;各人在不同范畴经验丰富,具有丰富工作和专业经验,深信会以“智者”身分,协助施政。

林郑月娥还透露,在明日出席的特区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将详细介绍50亿港元教育新资源的整套方案内容。她指出,目前教育新资源方案在教育界已取得较大共识,相信方案会受香港市民和教育界欢迎。

根据香港基本法规定,特区行政会议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16位问责制主要官员和16位非官守议员组成,成员来自行政机关的主要官员、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其任免由行政长官决定。行政会议由行政长官主持,其成员任期不超过委任他们的行政长官的任期。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