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队迎来首位女性副处长

2017年07月04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4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赵慧贤,本周六(7月8日)起升任为副处长,接替退休的周国良,主管管理事务,成为香港警队首位女性副处长。

54岁的赵慧贤目前是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人事及训练处处长,83年加入香港警队,曾在分区、警区和总区担任指挥官,2011年升任为助理处长,三年后晋升为高级助理处长。1997年时任警司的赵慧贤,曾担任香港主权交接仪式及世银年会保安策划小组核心成员,专责传媒联络和相关保安事宜。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隶属于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是编制最庞大的香港政府部门及纪律部队。警务处处长就香港警务处的管理及效率向特区行政长官负责,并由两位警务处副处长协助,其中一位主管行动,辖下设有行动处和刑事及保安处两个处级部门;另外一位主管管理事务,辖下分为三个处级部门,包括人事及训练处、监管处和财务及政务及策划处。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