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京港两地青年参访内地文创企业:加深了解 受益匪浅

2017年07月05日08:25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陈詠姿 刘紫欣 张晓曦)“经过今天的参访,我们认识了内地文创产业的发展,也对文创公司的营运模式加深了解,确实让我大开眼界。”来自香港的岑姓中学生颇有感慨地说。

  4日,百余位京港青年来到总部位于北京的文创企业“完美世界”及其旗下相关数字艺术教育基地参访。岑同学是其中的一员。

  此次参访也是2017年暑期新一届“京港青年伙伴训练营”的活动之一。本届训练营由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加深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及加深香港与内地青少年的友谊。共邀85名香港学生来京与85名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共度过一周的时间。

  据介绍,当日两地青年参观的完美世界及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基地,作为中国最早进行海外运营的网络游戏公司,在中国网络游戏海外出口中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用户群体覆盖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建立了自己的运营平台。

  此次参访,给大家带来很多新感受。岑同学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与内地的产业发展有所不同,她自己平时喜欢玩内地的游戏,因为香港的游戏偏休闲类,内地的游戏内容更丰富、节奏也更紧凑。她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了解到更多有关电子游戏产业方面的信息。

  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杨同学表示,参访内地的文创企业,让他更加了解到内地企业的业务范围及产业分布等情况,受益匪浅。他印象深刻的是参访过程中,企业、团队的讲解针对性和互动性都很强,企业的技术设备等也十分完善。

  这次训练营的小组长之一、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在京学生代表对记者说,这次活动促进了香港与内地学生的交流,自己也对香港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几天的活动,不少两地青年都结下深厚友谊。

  据悉,训练营将于5日结束。除参访文创企业、创业公司,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外,训练营还将带领青年们探访内地老人院、了解内地社会福利措施等,以加强京港两地青年学生国情教育认知,提升综合素质并培养团队精神。(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