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28届香港书展将邀请多位旅游作家分享旅途经历

2017年07月06日09: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8届香港书展将于19日至2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今年书展主题为“旅游”,文艺廊特设“文游四海”展区,将介绍9位不同背景、具有代表性的香港旅游作家,并展出他们的著作。

香港贸发局5日召开记者发布会时表示,这9位香港旅游作家涵盖文学家、邮轮专家、探险家、历史学者、新闻记者等。展区除了介绍他们的作品,还将展出他们旅游时的摄影作品、纪念品等,包括南极石头、波斯石像、秘鲁手造羊驼玩偶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书展在文艺廊设立了“以图像说故事”展区,将带来约40幅香港不同地方的人文、地貌、风景和建筑等摄影作品。

该展区还将展出香港著名收藏家的珍品,包括一系列反映香港不同时期面貌的印刷品,如邮票、明信片等,以及由香港插画家李志清描绘的香港景物,如街市、屋邨、渔船等画作。

“中华文化漫步——四川行”是文艺廊的另一个展区,介绍四川的文化及历史。展区分为探古蜀文明、读历史名人、品大师手笔、观巴蜀风情四部分,包括四川风光图片、四川名作家手稿及由三星堆博物馆提供的展品。在文艺廊小舞台,还将设有川剧变脸、茶艺及民乐演奏等节目。

为了增进作家与读者之间的交流,大会还将举行“年度主题:旅游”系列讲座,邀请多位旅游作家分享在旅游途中的趣闻、故事及经历。(记者丁梓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