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逾半员工加薪3.4%创7年新低 实际诉求5%

2017年07月06日16: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影响1.7万名员工的港铁加薪幅度出炉,港铁昨日公布今年的加薪平均幅度为3.8%,逾半员工仅获3.4%,幅度为7年来最低。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港铁宣布,非经理级员工的薪酬加幅由1.7%至5.1%,视乎工作表现而定,大部分员工加幅为3.4%或以上;表现良好的非经理级员工所得奖金相等于1.15个月至1.82个月的薪酬不等。

翻查以往的数字,往年非经理级员工薪酬平均加4.1%,而大部分员工则获3.7%,今年是近7年来最低。

工联会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向公司提出5项诉求,包括加薪不少于5%,奖金不应少于去年,设立增薪点以反映年资,夜更津贴由现时的1.35%恢复至2003年前的1.5%的水平,以及检讨现行福利。

黄源活表示,工会对加薪结果感失望,不符原来要求加薪不少于5%的诉求,并引述工会在5月以问卷访问逾千名员工,大部分员工都期望有5%的升幅。

他表示,仅一成员工获加薪5.1%,55%员工获3.4%的升幅,3.4%扣除通胀所余无几。他提到,近年员工面对的压大愈来愈大、乘客量及班次不断增加,人手却未能追上,5%的加幅要求合理,“今年盈利相对较去年更好,公司盈利没与员工分享。”

港铁回复称,薪酬调整机制参考了市场上30个良好雇主的薪酬检讨结果,以确保公司的薪酬检讨紧贴市场趋势。并会因应市场环境、公司业绩、员工贡献等多方面作出考虑,指此机制经咨询员工后而制定,多年来行之有效。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