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土地开发确保发展与保育并重

2017年07月06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6日电(陈瑶)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6日称,特区政府寻找合适开发的土地,在为满足巿民住房需求的同时兴建其他社会设施,并强调香港的城市规划与环境评价机制能确保发展与保育并重。

黄伟纶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承袭上届特区政府已展开的工作,近期觅得26块土地,可供兴建6万个单位,其中逾8成是公屋。特区政府也将成立由规划、建筑和环保界等人士组成的专家小组,研究不同土地供应来源,如在维港以外填海和棕地运用的优劣,让公众进行宏观和理性的讨论。

黄伟纶说,全香港郊野公园占地逾4万公顷,研究涉及的面积约40公顷,占总面积的不到千分之一,社会无须担心特区政府因觅地建屋而破坏郊野公园环境。他

黄伟纶继续介绍,开拓土地需时,新发展区工程一般需要10至13年时间,这就需要社会各界包括特区立法会的配合,加快各个环节的流程,缩短整体工程时间,满足社会对土地的需求。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