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出席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

2017年07月0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6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6日在天津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这是首次有港澳特区政府文化官员以中国文化代表团成员身份出席该会议。

刘江华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香港最新的重点文化发展项目,以及与金砖国家在文化上的联系。刘江华表示,香港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与世界各国有深度文化交流和合作,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也透过对各文化艺术团的资助,促进本地与其他地方包括金砖国家的文化交流,达致“民心相通”。

刘江华认为,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也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仅2016年,香港的博物馆和场外展览就吸引超过800万名观众;而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特区政府与北京故宫博物院签订合作协议,在西九文化区建立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因而可以预见,西九文化区未来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文化区之一。

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于2015年首次于俄罗斯莫斯科举办,国家文化部今年在天津市举办第二届会议,希望与各方积极研究制定《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行动计划,探讨建立各项长效机制。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