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京港青年伙伴交流周落幕

2017年07月07日06: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交流团成员探访敬老院。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张盼)2017京港青年伙伴交流周于5日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200余名京港青年学生完成在京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周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青联、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等单位主办,通过走访北京街头、经历团队训练、探索科技前沿、思考共创未来,以达到加强对京港青年学生国情教育认知、综合素质提升和团队精神培养的目的。

  从启动仪式的小组组建开始,京港青年先后通过团队训练、创业培训、城市游踪、公益服务等系列内容互学互帮互促,最后以小组为单位总结学习成果进行小组汇报。交流周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营员们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关于香港与国家发展的专题报告;还在回归纪念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即兴集体合唱《歌唱祖国》,抒发爱国情怀。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