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辽宁舰今晨抵香港 市民清晨守候:作为中国人好开心

2017年07月07日10: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香港东网7月7日报道称,万众期待的中国首支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今日清晨已经驶抵香港最南端岛屿蒲台岛南面海域。多艘船只在蒲台岛以南水域排成一线,并闪亮红灯引领,形成一条航道。有香港市民表示,航母显示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好开心。

东网报道称,辽宁舰来港,掀起全港热潮,今晨一早就有市民在海旁等候,希望亲眼目睹辽宁舰雄姿。鸭脷洲晨运客陈先生表示,航母访港令人振奋,显示国家海军力量强大、进步。他希望日后有第2及第3艘航母来港。另一名市民黎女士说,航母编队访港,感到十分高兴及光荣,她希望今日天气转晴,令更多市民可目睹其风采。

在华富邨瀑布湾公园晨运的郑婆婆,对辽宁舰访港表示好开心,代表重视香港。市民康先生今晨专程到瀑布湾公园,希望近距离看见辽宁舰,他表示航母显示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好开心。市民余女士亦觉得中国拥有航母足见国家强大。

辽宁舰编队抵港后,将历史性首度对外开放。

报道称,周六(8日)至下周日(9日),辽宁舰及其三艘属舰于将向公众开放,让市民登舰参观。解放军驻港部队较早时间公开派发合共2000张参观券,专供香港永久性居民参观,由于一票难求,掀起排队热潮,有关参观券于短时间内一扫而空。(记者 赵衍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