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商对接甘肃:熟知方知此地好

2017年07月07日13: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做生意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港商庞思坤,临时延长在甘肃的行程,7日前往靖远县,在田间地头与农民一起采摘丰收的枸杞。

“受甘肃独特气候环境影响,这里的枸杞品质优良,在产业深加工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将来可以销往香港,因为当地人喜欢在煲汤的时候放些枸杞,有明目养肝的功效。”尽管是第一次来甘肃,但庞思坤已提前做好“功课”。

7月6日至9日,第23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举行。作为此次香港工商界知名企业家考察团的牵头人,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在对接洽谈会上说,为了参加兰洽会,港商带来了融资与负债资产管理、文化体育特色小镇、多金属矿地质勘探风险投资、高活性腐植酸及煤化工等10余个合作项目。

“目前,会谈进展很好,预计签约落地交易额会达到500亿元人民币。”高敬德还计划今年9月组织香港工商、文化、金融、旅游、科技等各界知名企业的近300人考察团再来甘肃,寻求合作机会。

“了解甘肃后,便知这是个好地方。”高敬德称,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甘肃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区位优势、通道优势、资源优势日益明显,在经济方面,与香港的互补性很强。

主营大宗商品交易的港商刘俊,相中了甘肃金川集团和白银有色集团的铜、锌、铝、镍,希望将其转口到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地。

港商刘建佑则带来“文化体育特色小镇”的详细规划方案,将该项目地址选在兰州市。“建成后,可以举办一些世界级赛事,让世界了解兰州。”

香港东逸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韩厚华将投资目光落在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敦煌,计划结合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一个六星级度假村。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会见香港企业代表时说,长期以来,港商情系甘肃,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与脱贫扶贫,带来了大量的资金项目,引入了大量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超前的管理理念,为甘肃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近4年来,通过兰洽会平台,甘肃省签约港资项目600多亿元人民币,香港也成为该省大型企业重要的上市和融资平台。(记者 徐雪 南如卓玛)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