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闻采访团采访“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国家实施情况

2017年07月07日14: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十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香港“一带一路”新闻采访团4日至7日在哈萨克斯坦进行采访报道,并随后前往塔吉克斯坦。香港新闻采访团此次采访,旨在向香港读者介绍中国与哈塔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以及两国的发展情况。

采访团成员包括来自凤凰卫视、大公报、文汇报、亚洲周刊、紫荆杂志、镜报、香港商报、明报、信报、星岛日报、南华早报、中评社、香港卫视、经济导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的30多名资深媒体人。

在哈萨克斯坦逗留期间,采访团先后探访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采访正在中国馆举办的相关活动。采访团采访了在中国馆举办的中国华信日活动,了解民营企业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同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以及俄罗斯合作伙伴在能源、物流、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的深度合作。华信自主研发的AO脱硫脱硝协同技术以及污泥处理技术引起了采访团的浓厚兴趣。采访团还采访了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执行副总裁别尔利巴耶夫,了解该公司同中国企业在各领域的合作情况。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表示,国家希望香港更多融入国家建设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需要媒体先行,香港媒体需更多报道“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情况。由香港新闻界组成的“一带一路”采访团此前已采访过越南、新加坡、广东等地,此行已采访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座城市并将前往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新疆乌鲁木齐、新疆伊犁以及中哈两国边境口岸霍尔果斯等地继续采访报道。采访团希望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果介绍给香港读者,让香港各界关注并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记者 周良)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