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西九文化区引进全港首部无人驾驶载客电动车

2017年07月07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7日电 (吴玉洁)据香港媒体消息,香港西九文化区引入全港首部无人驾驶载客电动车,并于本月在园内试运行。据悉,西九文化区将在测试期结束后提交报告至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以考量是否进一步面向公众使用。

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指出,无人驾驶载客电动车目前安排在西九苗圃公园试行,车辆桶过接收卫星导航讯号行驶,时速不超过每小时15公里。全车共装有8个感应器,一旦有障碍物进入它的感应范围,车辆就会减速停下,待障碍物离开后才继续行驶。

栢志高介绍,香港西九文化区占地面积约为40公顷,需研究提供给游客合适的代步工具。这种从法国引进的电动车,每部价值约200万港元,连同控制员可载11人,目前西九计划暂时引进两部。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