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小朋友最想当明星

雷  蕾
2017年07月08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以往很多香港人小时候都有这样一个志愿,就是希望自己长大后能从事医生、律师、教师、警察等社会地位又高、赚钱又多的职业。

  但是,现在的小朋友想法却大不相同,医生、律师这样的传统大热职业已经统统过时啦!那么,香港小朋友心目中最好的职业是什么呢?

  调查发现,最多香港小朋友希望成为明星。

  据香港媒体日前报道,一项本地儿童志愿调查结果显示,明星、运动员及游戏设计师成为排行榜前三甲。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做了一项“儿童志愿调查”,访问超过1100位学童,年龄主要介乎10岁至12岁。结果显示,儿童志愿排行榜的前三甲分别为明星(10.7%)、运动员(7.8%)及游戏设计师(7.5%),而传统职业如教师、医生及律师,则分别排第4、第5及第9位。另外,不少受访者在填写志愿时写上网络红人、游戏实况主播等较为“另类”的选择。

  而选择成为游戏设计师的男生中,有逾45%的人表示互联网是影响其选择的主要因素;希望成为明星的女生中,有30%女童认为最受电影电视的影响。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