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香港部队开放军营 市民争睹航母编队风采

2017年07月09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驻香港部队8日起连续3天举行5场军营开放活动。8日上午,昂船洲军营率先开放,近1.5万名香港市民入营参观。

7月7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抵达香港。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当天,昂船洲军营上演了具有浓郁军事特色的军乐队列、刺杀操表演和猎人战斗演练。入场市民除了体验到激光模拟对抗射击,还可以参观装甲车、直升机、轻武器等装备器材,以及连队的生活设施,部分市民更品尝了官兵亲手制作的小菜糕点。而在军营礼堂,驻香港部队文化工作队则演出了文艺节目《香江卫士》,让香港市民体会驻港军人不一样的活力与才艺。

有家长当天特意带同10岁儿子到士兵宿舍参观连队内务,了解驻港部队官兵的日常生活。“我儿子在家从来不做家务,今天有官兵亲手教他折叠被褥,这是我第一次看我儿子把床铺整理得这么整齐,实在有点意外”,该名家长笑言。

此外,军营开放期间正值海军16舰编队来香港参加庆祝活动。驻香港部队介绍,为进一步增进香港市民对人民海军的了解认知,舰艇编队属舰“银川”号导弹驱逐舰、“济南”号导弹驱逐舰和“烟台”号导弹护卫舰,共3艘编队属舰同时在昂船洲军营开放展示,成为参观活动的一大亮点。

香港市民参观“济南”号导弹驱逐舰。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有花了近1小时排队登上“银川”舰参观的市民表示,自己是军事迷,虽然现场不时下起大雨,而且人头涌涌,但能够亲眼看到舰上先进的军事设备,即使全身湿透也值得。他又认为国家近年军事发展迅速,设备愈来愈先进,身为香港市民也感自豪。

同日,国家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也首次开放给香港市民参观。有登舰的市民表示,相信这是自己唯一一次能够登上国家的航母,因此虽然只有约一小时的参观时间,但他已十分满足。有中学生在参观完“辽宁”号后,乘坐接驳船返回中环码头时,更兴奋地向在场记者高呼“好大、好大”,又指舰上的官兵十分悉心地为他解答有关“辽宁”号的资讯,他相信自己将毕生难忘这次参观。(记者 林宇星)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