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参观抵港高铁列车

2017年07月10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0日电 (吴玉洁)今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访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石岗列车停放处,参观刚刚付运到港的高铁列车,了解项目最新进度。

在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路政署署长钟锦华、港铁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的陪同下,林郑月娥听取技术人员介绍付运列车的情况,了解其设计特色。

香港特区政府订购的九列高铁列车,首两列列车在去年9月及今年1月经海路付运到港,第三列列车在7月6日首度全程经铁路自青岛制造厂付运到港。这标志着深圳皇岗至香港米埔的连接段隧道正式完工,全长26公里的高铁香港段已接通国家高铁网络。据悉,剩下的六列列车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经铁路付运。

林郑月娥表示,高铁香港段工程已完成九成,以明年第三季通车为目标,将来在西九龙总站登车,14分钟即可抵达深圳,48分钟可抵达广州。林郑月娥指出,日后众多长途列车由西九龙总站开出,直达上海、北京和高铁网络沿线车站,带来极大方便。林郑月娥强调,在西九龙总站一次性完成出入境工作,即“一地两检”,是便利乘客、发挥高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有效方法。香港特区政府会尽快公布“一地两检”方案,交由香港社会讨论,再进行本地立法工作。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