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沪港交流夏令营开营 加强沪港文化交流

2017年07月11日09:11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2017沪港交流夏令营开营加强沪港文化交流

  2017沪港交流夏令营合影留念

  中新网7月10日电 由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主办的2017年沪港交流(双向)夏令营于日前在上海正式开营,今年将有香港15所中学共约200名师生于7月5日至10日前往上海开展为期6天的参观、拜访和交流游学活动,上海的学生们将于8月25日至29日到访香港。

  此活动得到了中联办九龙工作部、上海市统战部和浦东新区统战部全力支持,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也专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沪港交流游学团的团长,经纬集团副主席、紫荆谷控股负责人、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亨利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此次沪港交流游学团的团长,经纬集团副主席、紫荆谷控股负责人、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亨利于7月5日来到浦东机场与统战部等领导一行欢迎此次游学团香港师生们的到访,并与主办方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会长樊敏华一起出席了当天下午位于浦东洋泾中学举行的开营仪式。

  仪式上,樊敏华表示,香港保持国际化的活力,这是 “天时”;背靠内地庞大市场,面向国际,这是 “地利”;双创大潮之下,一批批的香港青年才俊到内地交流创业是 “人和”。希望各位团员此次能够亲身去感受,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耳朵听,用自己的心来感受实际情况,辩证、发展、全面地对祖国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各方面要有深入了解,并将自己的感受带回香港。

  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会长、上海市海外联谊会理事樊敏华

  面对这些朝气蓬勃的中学生们,陈亨利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出生在香港、在国外长大、2008年开始在上海工作的80后,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往返香港与内地,能亲身感受到香港与内地之间彼此的了解与合作不断加深,为了更进一步增进两地青年一代的交流,自己非常荣幸能再次担任游学团的团长引领香港的青少年们从多方面、多角度的了解上海,亲身感受日新月异的建设步伐、领略祖国的日益强盛,开拓视野。香港青年人正逐步成为香港社会的主体,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香港年轻一代必须要了解祖国,才能更好地面向世界发展自己。

  香港中国商会牵头,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协会及香港经纬集团发起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青年人更好、更有成效地在内地发展创业,得到香港各界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家12所顶尖高等院校的全方位合作,将“紫荆谷”打造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东方硅谷”,成为传统产业创新的高端平台。

  会后,陈亨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作为年轻的85后企业家,是怎样面对日常遇到的困难,怎样去做的。他表示,心态最重要。从08年到现在,一开始也是从部门的小职员开始做起来的,特别辛苦,但是学习到很多。后来当过销售员,当过营销公司负责人,当过地产公司的负责人。每天都有新的有挑战的事情,作为年轻人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心态,怎样去克服。碰到问题,想办法去解决,也是香港人的一种精神。

  陈亨利表示,对香港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香港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各界应该更好地团结起来,沪港两地已经有过非常多的合作与交往,相信今年的上海游学团一定会满载而归。

  同时,他指出,企业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红利和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最主要是国家的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大的发展战略中去,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