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航母编队及驻港部队官兵探访香港安老院

【查看原图】

  7月10日,辽宁舰航母编队的官兵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7月10日电(记者 周雪婷 曾涛)香港亚洲妇女协进会何梁洁庭颐养之家护理院的长者们10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辽宁舰航母编队及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60余名官兵。

  当天下午,这些官兵走进护理院,向长者们赠送纪念品、捐赠慰问金及表演文艺节目。此次活动是辽宁舰编队官兵在香港的一项慈善公益活动。

  官兵们还未到来,就有近50名长者坐在护理院一楼的活动室,静静等待他们。85岁的梁女士对记者说,这几天每天都在电视上看辽宁舰,很遗憾自己年龄大了不能上舰。得知今天辽宁舰编队的官兵专程来看他们,感到十分开心。

  在护理院,长者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辽宁舰编队及驻港部队的官兵。驻港部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高峰上校对长者们说,探访安老院、关爱长者是驻港部队的传统。今天驻港部队十分有幸和辽宁舰航母编队的官兵一起做这件有意义的事,在此邀请长者们去解放军军营看一看,感受一下。

  辽宁舰航母编队175舰副政委赵金路中校说,辽宁舰航母编队是第一次来到香港,很荣幸也很开心来这里与长者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加香港社会各界对长者的关注,让长者充分享受温馨与安详的生活。

  来自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的官兵为长者们表演了枪械团体操,辽宁舰编队的官兵则带来了歌舞表演。随后,官兵分3组去护理院不同的楼层探访长者。护理院内年龄最大的长者,已经110岁的谢月琼听着官兵们唱的歌,流下感动的眼泪。赵金路上前帮她拭去泪水,说有机会还会再来看他们。

  一名来自辽宁舰编队的战士表示,来香港虽然时间短暂,但还是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繁华。他很高兴有机会来护理院探访长者,这让他的香港之行更有意义。

  辽宁舰编队停靠香港以来,已陆续举行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参观等活动,近5万人次参观了辽宁舰编队航母和属舰。2006年以来,驻港部队共派出510余名官兵到10余所安老院、护理院及幼稚园探访,共慰问了近4600名长者及幼童。

【1】【2】【3】【4】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7月11日09:21
分享到: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