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心同乐——辽宁舰编队与驻港部队官兵探访香港老人

【查看原图】

“我今天开心到可以多食(吃)几碗饭!”90岁的香港老人梁婆婆直白地对记者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10日,梁婆婆所在的香港亚洲妇女协进会何梁洁庭颐养之家护理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慰问者——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的20余名官兵与驻港部队的部分官兵当日在此开展“慰问长者”活动,并为香港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步操表演。

7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部分官兵来到香港一间养老院慰问长者。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6名分别身着海、陆、空军制服的官兵率先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礼堂,老人们看得目不转睛。94岁的翁婆婆赞不绝口,这些制服“好好看”、“好帅气”,官兵穿上它们“很威风”。

在随后的歌舞表演中,老人们都不停地挥动自己手中的塑料拍掌器,有的随着音乐节拍而点头,有的还跟着一起哼唱。

看到如此热情的老人们,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副政委赵金路中校称赞,老人们身体好、有精神,这离不开护理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料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另一位86岁的梁婆婆全程投入地观看表演,她最喜欢官兵们的笑容,觉得很“迷人”。她对前来慰问的官兵说,希望他们可以把自己的祝福和问候,带给那些没能来的战友们。

翁婆婆同样被官兵们的亲切所打动,她说,大家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探望很辛苦、很有心。

7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部分官兵来到香港一间养老院慰问长者。图为解放军驻港部队战士队列表演。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驻港部队官兵共探访了10所安老院,包括本次活动在内,驻港部队一共派出510余名官兵慰问了近4600名长者及幼童。

驻港部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高峰上校表示,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驻港部队官兵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但在香港驻防就是香港市民中的一员,在本地市民了解驻军乃至整个人民军队的同时,也让驻军官兵领略香港的风采。同时,他也欢迎安老院各位长者到军营做客,品尝“兵饭”。

对于高峰上校发出的这一“邀请函”,老人们开心得像孩子一样,不停拍打手中的拍掌器,发出“热烈掌声”。

谢婆婆已是110岁高龄,虽已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心声,但她的每个动作,都透露着“感恩”和“开心”。她坐在赵金路中校旁,一直握住他的手,听官兵们唱着《映山红》等歌曲,更一度感动到落泪。赵金路上前为她拭泪,并表示有机会会再来看她们。

在官兵们离开之际,谢婆婆又对他们竖起大拇指,然后双手合十表示感谢,直到官兵离开房间。

赵金路中校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香港,也是第一次走进香港的护理院,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长者的关注。

当日,驻港部队及中国海军16舰编队向该护理院赠送了6万元港币的支票,以及辽宁舰的模型和帽子。老人们也为官兵们献上了亲笔画作和两幅写着“军民同心同乐”的书法作品。

辽宁舰航母编队7日驶抵香港,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暨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自8日举行开放日活动以来,已有近5万人次参观编队航母和属舰。 (记者 殷田静子)

来源:中新社  2017年07月11日09:25
分享到: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