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扩展医疗费用减免机制合资格长者将获医疗费用豁免

2017年07月11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1日电 (辜雨晴)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和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11日宣布,将自15日起扩展香港医疗费用减免机制,豁免合资格长者相关医疗费用。

据悉,现正接受特区政府长者生活津贴,且年满75岁或以上,资产不超过14.4万港元的香港单身长者,或资产不超过21.8万港元的香港长者夫妇,将可获得香港公立医疗服务相关标准收费的豁免。

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已向合资格长者颁发“长者生活津贴受惠人医疗费用豁免证明书”,有需要的长者日后在就医求诊时,出示有关证明书及身份证明文件即可获得费用豁免。

豁免范围包括香港公立医院的住院和急诊室服务,专科和普通科门诊,日间医院,社康护理服务,注射及敷药服务,处方标准药物服务等费用。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