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海港城疑似炸弹案判决结果:一女子被判4个月医院令

2017年07月11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1日电 (辜雨晴)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今年5月,一香港女子偷取一个炸弹形状的闹钟并将其置于尖沙咀海港城外,引起社会恐慌,香港特区九龙城法院11日就该案作出判决,判处该女子服4个月的医院令。

今年5月30日,一名患有长期精神分裂症的19岁香港女子在尖沙咀一个地库商店内偷取一个炸弹形状的闹钟,并误把此闹钟当作真的炸弹,将其放置在海港城的一间餐厅外,企图引起社会恐慌。香港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即刻赶往现场,并紧急疏散海港城附近的600多名香港市民及游客,后经调查证实该疑似炸弹不含炸药成分。

据悉,该女子在放下该“炸弹”闹钟后,擅闯红磡体育馆被香港警方逮捕。香港特区法院裁判官在参考该女子的两份精神报告后,判处该女子服4个月医院令,即下令将该女子在受香港警察监视的医院病房内羁留4个月(此项命令适用于患有精神病的犯人)。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