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机场抓获来自南非的犀牛角走私人员

2017年07月1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2日电 (王磊)据当地媒体报道,香港国际机场海关人员逮捕了一名来自南非的游客,从其身上搜出的疑似犀牛角物品重达8公斤。

香港特区政府网站称,这些违禁品的估值在163万美元左右。

该乘客三十七岁,乘坐的是从开普敦经约翰内斯堡飞往香港的航班,在他的托运行李中发现了疑似犀牛角的物品。他还随身携带一条由象牙制成的手镯,同属违禁品。

根据《濒危物种动植物保障条例》,未经许可进出口濒危物种的行为即属犯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美金并监禁两年。

最新的案例显示,自4月份南非重新开启国内犀牛角贸易以来,犀牛角走私大幅增加。约翰内斯堡的OR坦博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和越南的河内机场,都有几批类似货物被拦截。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