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考”发榜 6人荣膺本届“状元”

2017年07月1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4日电(陈瑶)有“香港高考”之称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考试)13日发榜,6名学生考获7科5**的顶尖成绩,荣膺本届“状元”。其中一名女生于数学科必修及选修部分均获5**,成为“超级状元”。

据香港特区考试及评核局统计,今年整体考生人数为61624人,人数较去年大幅减少9.5%。其中,考获“3322+2”大学最低门槛的日校考生为20801人,占总人数的40.8%。他们将争夺约1.5万个大学资助学士学额,即平均每1.4人竞争一个资助学士名额,竞争率较去年的1.6人减低,但仍有5000多名达标考生无缘跻身八大资助院校。

据介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自2012年起开始实行,学生在完成3年初中及3年高中教育后才可应考。大部分考生报考4个核心科目(中文、英文、数学和通识教育)及2至3个选修科目,选修包括高中科目、应用学习科目和其他语言科目,例如化学、经济、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日语等。

考生在各科目中的表现分为1至5等级,第5级为最高等级,其中表现特别优异的将获5**标志。据考评局预测,今年考生总分需达22分或以上,才可以稳入香港八大资助院校就读。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