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优秀粤剧庆回归

2017年07月1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4日电(吴玉洁)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加强粤港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由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及香港学生活动基金会联合主办“优秀粤剧庆回归”日前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圆满举行。由广东粤剧院献上的新编大型粤剧《梦·红船》与香港观众见面,两场演出反应热烈、座无虚席。

《梦·红船》是广东粤剧院精心打造的优秀粤剧作品,由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领衔主演。该剧充满爱国情怀,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粤剧艺人追寻梦想的历程,红船子弟演绎出一曲爱恨交织、义薄云天的壮歌。

主办方表示,此次演出旨在以优秀粤剧展演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演出门票除了通过香港特区社会福利署派发及香港大会堂让公众索取外,同时也邀请了全港中、小学生出席欣赏,希望让香港年青一代多接触粤剧艺术,让珍贵的文化传统得以薪火相传。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