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院裁定四名立法会议员宣誓无效 撤销议员资格

2017年07月1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4日电 (吴玉洁)香港高等法院14日就香港特区政府提请的司法复核案作出判决,裁定四名立法会议员的宣誓无效,即时取消议员资格。

该四名议员在2016年10月12日香港特区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就职宣誓时,违反香港基本法。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随后于2016年12月2日就四人的宣誓问题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司法复核,认为这四人在就职宣誓仪式时的宣誓不是有诚意并庄严地进行,要求法官裁定他们的宣誓无效及颁令议席悬空。

高等法院今日裁定,四人的宣誓无效,宣布4人丧失议员资格,追溯至去年10月12日生效。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就另两名候任立法会议员的宣誓问题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请司法复核。香港高等法院裁定,两名候任立法会议员的宣誓没有法律效力,两人的议员资格被取消。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