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0余所大学校长聚汇贵州 气候宜人成主话题

2017年07月17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黔港大学校长论坛”16日在贵州省贵州大学举行,来自黔港各高校的28位校长齐聚于此,共话交流合作。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0周年,希望在教育上能和贵州抓住合作的机遇。”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说,以前校与校的交流中,重点放在了沿海城市和北京等地,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希望多和西南地区的高校加强合作。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介绍,贵州把教育放在发展的首位,高校的人才对贵州发展起着支撑作用。香港地区好的教育资源丰富,水平先进,我们可以借助香港地区优势促进贵州教育发展。

近年来,贵州举全省之力大力发展教育,重视教育开放,对外合作持续深化,十二五以来至2016年年底,贵州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聘请外籍教师1900余人次,来黔留学生4800人余次。

“十多年的时间,贵州在整个高等教育发展的规模、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告诉中新网记者,通过学科合作与学生的交流、研究生到香港去学习等方式,加强与贵州高校的合作。

论坛间隙,富有贵州原生态民族元素的侗族大歌获校长的好评。“绿水青山”、“凉爽怡心”、“避暑胜地”、“民俗浓厚”等成为了各校长点赞贵州的词汇。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正处于后发赶超阶段,为打造重点开放活动平台,近年来贵州各级各类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缔结姊妹学校为载体,深化贵州与港澳台地区的学生和教师的交流,努力实现贵州教育事业借船出海、借力发展。(袁超)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