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文艺界携手呈现“放歌香江欢庆回归”演唱朗诵会

2017年07月1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陈瑶) 由香港文联和香港文学学会联合主办、香港文学促进协会、香港普通话教师学会、全球炎黄子孙爱国促进协会联合协办的“放歌香江欢庆回归原创歌曲演唱朗诵会”16日在香港举行。

“歌声诵韵翥香江,岁月峥嵘喜气扬。朗诵同台施妙艺,回归廿载步铿锵。”香港文联主席蔡丽双以一首诗献礼朗诵会,并呼吁同仁扎根香港、胸怀祖国、服务社会、报效家国,能携手努力不断为香港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在致辞时鼓励香港和内地的作家多交流,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创作更多的诗篇。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马逢国也在讲话中激励香港作家、艺术家众志成城,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懈努力。

演唱朗诵会上,春之声艺术团合唱、丁汉錶与李爽领唱了由蔡丽双作曲、陶思耀作曲的《香江情壮丽中国梦》,香港普通话教育学会会长张海燕朗诵由蔡曜阳撰写的《香江赞》。最后,全体与会嘉宾合唱《歌唱祖国》,在歌声嘹亮中结束了本次演唱朗诵会。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