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上海金山农民画和经典越剧展演将登陆香港

2017年07月17日11: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上海市金山区发布的最新消息,从17日起,历时一周的“越风画韵——2017上海金山农民画·经典越剧香港展演”活动,将为香港市民带去一场充满海派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

  金山农民画,是带着泥土芬芳的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据了解,本次上海金山农民画展将于7月17日至23日在香港展出。展览以“金山传说”为主题,22幅金山农民画展示了22则金山古代故事传说,彰显了沪郊金山特有的历史文化内涵。与此同时,在展览现场,还将有金山农民画家当场作画,观展香港市民可以参与绘画体验、亲子互动等活动。

  根据安排,越剧清唱剧《红楼梦》和“越剧名家名段精品折子戏专场”将分别于20日和21日上演,与香港市民见面。两场演出由金山赵氏工坊出品,金山赵氏工坊、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联合献演。

  据悉,此次的演出,将探索越剧与金山农民画艺术的融合,演出的舞美设计,大观园舞台背景等,全部运用了金山农民画的元素。(记者 李荣)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