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万余册川版精品图书将亮相香港书展

吴晓颖
2017年07月18日10: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内地热播影视剧《琅琊榜》《欢乐颂》的原著小说、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力作《瞻对》……1.1万余册四川出版的精品图书将在19日举行的第28届香港书展上亮相。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介绍说,在此次书展上,四川首次作为主题省,将围绕“人杰四川,书香天府”的参展主题向海内外展示四川独特的魅力与文化成果。

据悉,在香港书展上参展的1万余册图书共1063个品种,按中国故事、巴蜀文化、文学精品、民族文化、当代艺术、中医保健、科技前沿等七类陈列展销。

除精品书目外,香港书展的3号馆大堂文艺廊特设了“中华文化漫步——四川行”展区,观众可以在此欣赏到具有四川特色的茶艺、变脸、古琴等文艺演出,还能参观到由三星堆博物馆提供的10件具有代表性的青铜人像文物复制品等。

此外,观众还将看到川籍作家、画家记录灵感迸发瞬间的珍贵手稿,其中有作家李劼人的名作《死水微澜》《暴风雨前》《大波》手稿、作家马识途的《马识途文集》手稿、画家徐恒瑜的《樊梨花》手稿等。(记者 吴晓颖)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