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八大院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出炉 平均年薪22.8万港元

2017年07月18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8日电(陈瑶)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香港近日公布2015/16学年院校的毕业生就业统计情况。整体而言,学士毕业生平均年薪较上一学年增加2%达22.8万港元,平均月入1.9万港元。

近年来,香港的大学毕业生身价呈贬值之势,其薪资水平备受社会关注。香港特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日前搜集近1.8万名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毕业生信息,对2015/16学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统计。

结果显示,在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中,数香港大学毕业生的年薪最高,平均年薪27.9万港元,较2014/15学年增加6%,亦是八大院校中升幅最高的院校。第二位则是香港教育大学,平均月入2.25万港元;再其次是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其毕业生平均月薪分別是2.15万港元及1.9万港元。(陈瑶)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