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书展文艺廊抢先看:摄影、文物与旅游

2017年07月19日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以“旅游”为年度主题的第28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9日至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书展“文艺廊”18日率先向传媒开放。

配合年度主题“旅游”,今年的文艺廊特设“文游四海”展览、“以图像说故事”展览和“中华文化漫步-四川行”三大展区。

“文游四海”展示九位不同背景的旅游作者,包括文学家也斯和西西、邮轮专家古镇煌、探险家李乐诗、历史学者吴瑞卿和资深国际新闻记者周轶君等。现场所见,每位作者的展览区均设有作者简介、作品展示以及纪念品展示等。

纪念品包括西西的中东藏品伊朗彩瓷,周轶君藏品“卡扎菲执政41年手表”等。卡扎菲执政每一年都有新的年份手表,参与展出的这款金色手表是其执政期间的最后一款。

“以图像说故事”与《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展出香港和世界各地有关人文、地貌、风景和建筑的摄影作品。参观者可以在这里看到高空俯瞰垂直视角的石澳海滩、视野宽广的九龙夜景和密集楼宇空隙中的一轮明月。

四川文化展区则有大批三星堆遗址的青铜器展品,包括戴有金色面具的平顶人头像、青铜鸟以及青铜花蕾状铃等。展区也展出著名四川画家张大千的《红叶小鸟》、《凌波仙子》和《仿石涛山水笔意》三幅真迹。

书展期间,四川文化展区旁的表演台在不同时段还有四川茶艺、川剧变脸、古琴独奏等演出。(曾平 郑贤二)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