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 看港澳台民众如何消夏纳凉

【查看原图】

  台湾的夏季文化

台湾美景之淡水夕阳。

小暑已去,大暑将至;梅雨刚出,三伏又入,一波又一波的热浪,烘烤着大地。炎炎夏日,让人很难淡定,空调吹着,冷饮吃着,凉水泡着。那么,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或热带季风气候区的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人们是如何度过酷暑的呢?

台湾因为有北回归线通过,以北为亚热带季风气候,以南为热带季风气候,整体气候较为炎热,因此有些人认为台湾的夏天从5月开始算截止到9月,比许多其它地方的夏天时间要长很多。今年自6月20日岀梅以来,台北的温度一直在35.9度至34.6度之间,变化幅度之小也是历年来少见。

夏季如此长,岛内民众也是想方设法消暑。台湾人在夏天一般喜好吃冰品。由于台湾夏天盛产芒果,因此近年来芒果冰流行一时,另外像仙草冰、爱玉冰等也很受欢迎。

有空调的台湾人一般也喜欢开着空调过夏天,这也是为什么台湾夏天的整体用电量偏高,导致电力吃紧,每每引发公众和当局关注的原因。

消夏解暑怎么能少的了水?不过由于台湾习俗上农历7月“鬼门开”,去水边玩水被认为是危险率比较高的事情,因此一些人农历7月时便有所忌讳去水边玩。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台湾有水的地方很多,一些水上运动包括游泳、冲浪、香蕉船、水上摩托车等也很受欢迎。

【1】【2】【3】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7月19日09:39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