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推出多项措施 应对夏季流感高峰

2017年07月19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9日电 香港特区医院管理近日推出一系列措施,紓緩流感高峰期特区公立医院应诊压力。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在社会各方相互合作的情况下,特区医院管理局推出应付流感高峰的系列措施。该合作涉及多个层面:第一,特区医院管理局的老人科医生会与急症室医生合作,尽早在急症室为病人作出评估和安排治疗;第二,特区医院管理局会邀请特区政府卫生署的医生在休假和工余时间到普通科门诊协助应诊;第三,将联络私家医院接受部分病人;第四是“医”和“社”合作,由特区社会福利机构提早协助可出院的内科病人,尤其是长者,协助他们尽快出院,安全返回家中或安老院。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提供足够资源给特区医院管理局,帮助其聘请兼职护理人员以及提供额外工作津贴等,希望该系列措施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缩短急症室轮候时间和加快内科病房病床流转。她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特别是在急症室及内科病房工作的前线医护和辅助人员,谢谢他们尽忠职守、全心全意为香港市民服务。(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