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指港人理想退休资金达511万港币 同比升17%

2017年07月20日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安联投资于19日公布一项港人退休信心调查报告,发现港人最新的理想退休资金达511万元(港币,下同),比去年的437万元上升17%,但受访者平均预期累积退休资金319万元,只占理想资金的62%,并估计平均可维持约12年的退休生活。

据悉,安联投资今次是第四年发表“安联投资退休信心调查”。在2017年4月,安联投资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年龄25岁以上、并未退休及个人月入达1.2万元或以上的800位香港居民。

调查显示,对退休有信心的受访者,由2016年的32%,下降至2017年的29%,更有超过三成认为退休生活将逊于现时的生活。

安联投资客户服务主管马镁渲估计,港人退休信心下降,是受经济前景、通胀及购买力下降等因素影响。她说:“面对挑战,受访者的每月额外退休储蓄的中位数,由2016年的4596元,上升至2017年的5118元。而且港人偏向延迟退休的趋势持续,平均认为实际退休年龄为62岁,与理想退休年龄相差0.6年。”

马镁渲续指,25至34岁的受访者,超过六成并没有任何退休计划,四成会将主要收入用于海外旅游;近三成用于首次置业及结婚。“年轻一辈倾向低估自己的退休计划需要,47%认为‘现时太早计划退休’,平均预计在45岁时才开始计划退休。”马镁渲说。

马镁渲建议,市民应尽早进行退休计划,除额外储蓄,也可定期检视强积金组合及作其他合适的退休投资。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