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28届香港书展开幕 年度主题“旅游”成吸睛焦点

2017年07月20日09: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8届香港书展1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旅游成为吸睛焦点。

在本届书展众多参展新书中,旅游书籍大放异彩,拥有大量有关旅游主题的作品。书展还举办旅游系列讲座,引进多个国家的旅游文化作品,让热衷于旅游及旅游文学的读者一饱眼福。

书展于当日上午开幕,有市民提前数小时到场排队。在开幕前1小时,已有过百人排队等候入场。不少市民拖着行李箱、拿着手提袋,前来“扫货”。

香港市民周先生携女儿一同前来,他向记者表示,近几届书展都会带着女儿来参加,书展为孩子的暑期生活增添一丝乐趣和文化气息。

书展上,旅游指南、旅行传记、游记图册等作品随处可见。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近几年成为旅游热门地,不少展位上将介绍这些国家的旅游书籍摆在显眼位置。

“文游四海”展区介绍了9位不同背景的旅游作者,包括著名作家也斯、探险家李乐诗、战地记者周轶君等。观众们驻足在展柜前,欣赏他们的作品以及他们在游历时拍摄的照片和收集到的纪念品。

大会今年特设“年度主题:旅游”讲座系列,先后有学者及书籍作者分享与旅游有关的经历及写作心得。

今年书展以“从香港阅读世界 人文·山水·情怀”作点题。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表示,虽然如今香港人外出旅游的机会越来越多,要获取旅游资讯也相对容易,但仍然有许多笔耕不辍的作者,希望以细腻的文字,将自身旅游经历与读者分享。

“通过作者的眼睛和笔触,让我们从不同角度认识世界,从而建立自身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方舜文说。

“以图像说故事”展区则呈现多幅展现世界各地人文、地貌的照片,摄影师以独到的眼光带领读者认识世界的别样美。观众们纷纷站在摄影作品前拍照留念。

作为本届书展规模较大的参展商,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属下的十余家参展公司包括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万里机构等,今年推出超过200种新书及多项优惠活动,鼓励市民阅读。

“国际文化村”展区则展出比利时、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等地的旅游书籍和文化产品。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当日在书展期间举办的一个国际出版论坛上表示,在网络社交媒体盛行的时代,出版业面临重重挑战,业内需把握市场、了解读者需求,通过创新内容与形式来吸引更多读者。(记者丁梓懿 郜婕 王晓旎)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