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36亿港元教育新资源拨款

2017年07月20日09: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于19日通过特区政府提出的36亿港元教育新资源拨款申请。

财委会当天召开的会议以43票赞成、3票反对、6票弃权通过教育新资源拨款申请。根据特区政府教育局递交给特区立法会的文件,该笔教育拨款将用作推行大专以上教育资助、增加中小学教师与班级比例、加强学校的资讯科技人手支援及增加特殊教育的人手等四个方面。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拨款申请通过后,教育界的新措施将于2017至2018学年,即今年9月顺利推出。杨润雄期望未来与教育界加强合作,改善香港教育系统,解决教育界现在面对的一些困难或问题。

当日通过的教育拨款申请源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选举政纲中所提出的“即时增加每年50亿港元的教育经常开支”。本月5日,林郑月娥公布50亿港元教育新资源的运用方案,预计大约3.9万名学生可届时受惠。其中,先期36亿港元的教育新资源拨款申请于14日递交特区立法会审议。(记者 周雪婷 张雅诗)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