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拟于十八区设立社区健康中心

2017年07月20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于特区18个区设立社区健康中心,并注重推动中医药行业的发展。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将新增人员,负责处理中医院发展等事务。她强调,希望从源头着手,强化特区基层医疗服务,帮助紓緩公立医院的应诊压力。陈肇始指出,除延续上届特区政府的工作外,未来五年希望规划出长远的公共卫生政策,增加医护人手,优化现有工作,加强公私营医院合作,由“上游”着手解决特区的医护资源紧张问题。

陈肇始指出,香港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慢性病蔓延问题严重,除了增加基层医疗外,同时也要加强香港市民对于注意公共卫生及预防慢性病的宣传教育。(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